关于打赢新型冠状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731

             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

                关于打赢新型冠状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2020216

各会员单位,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目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抗击疫情总攻的号角已吹响,党中央、国务院、省、市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2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在地坛医院远程诊疗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深刻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突出强调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并对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切实维护各位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现向各会员单位、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各会员单位,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各会员单位,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协助学校、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拒绝扎堆,不出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多的地方。杜绝串门、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科学合理膳食,加强身体锻炼。拒绝谣言,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第三、坚决配合疫情防控。要冷静科学对待疫情,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开展疫情筛查工作。提高疫情防控预警意识,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汇集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第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配合学校切实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多学习了解防控知识,自觉每天报备健康状况。
第五、增强纪律意识。目前,各学校、社区均实行封闭管理,各会员单位,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要支持防控工作,与学校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服从学校、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和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防控要求。

    疫情面前显担当。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教育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