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年体协多点发力 -满足疫情防控常态时期的健身需求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963

省老年体协多点发力 -满足疫情防控常态时期的健身需

69日,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常委会工作会议。会上,省老年体协主席任世茂号召全省老年体育工作者,坚持服务为先,因地制宜,以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为抓手,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年人的健身需求。和机遇,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重大影响,给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带来重大影响,我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挑战与机遇并存。疫情的影响凸显出体育锻炼重要性的认识,老年人迫切需要体育健身来提升自身免疫力。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省老年人体协将组织全省老年人进行“线上”健身活动,并实时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老年人体协及省级体育主管部门工作动态,组织指导各级老年人体协参与线下赛事交流、培训;根据省体育局工作安排,跟进配合做好第二届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工作,适时选拔组队备战全国第四届老健会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制定之年,省老年人体协将按省体育局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做好新周期计划编制工作;为更好发挥服务职能,协会按照省体育局具体工作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协会换届工作。同时,协会将配合省体育局加快推进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改善提升老年人健身场地设施条件,让老年人群健身触手可及、举步可就。

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体育健身相结合工作,省老年人体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与各级党组、地方政府响应,深入基层,拟定调研提纲,收集相关信息,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支持各地创造条件申报全国项目之乡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全省各级老年人体协要积极探索体育工作新模式,在保证健康和安全基础上,转变工作思路打破常规活动方式由群体性向分散性大型向小型转变倡导“居家、分散、小型、多样、科学”的健身方式,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传播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 坚持不懈推动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二部门提出的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抓好服务载体,完善各级老年人体协组织建设,是我省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目标。按照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规划目标和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90%的街道和乡镇建立老年人基层组织”的要求,全省各地各级老年人体协应结合实际,推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和城市社区建立老年人体协。同时转变赛事组织形式,广泛开展网络赛事活动,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级举办的网络赛事和培训。营造浓厚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氛围,通过体育健身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产业行业、大型企事业老年人体协要发挥积极作用。

脱贫攻坚是关乎全国人民的大事,基层老年人体育工作要与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与乡镇文化站的活动紧密结合,将老年人体育健身与小康结合起来,与脱贫结合起来,推进建设“老年人体育工作示范乡镇(社区、村)”。

  

会议由省老年人体协主席任世茂主持。省老年人体协常务副主席林晓华、副主席查家铨、余敦文、秘书长李楚胜出席会议。特邀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付玲对我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