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切勿贪凉 警惕夏季突发面瘫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921

酷暑切勿贪凉 警惕夏季突发面瘫


武汉刚入夏,气温骤升,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易形成桑拿天,又闷又热,此时的人们往往一回家就打开电扇或空调对者自己猛吹,以驱除自身的烦热。

  连续几天武汉市武东医院中医科就收治几名因吹空调而导致面瘫的年轻人,患者一来就说一觉醒来就感觉面部麻木,口斜眼歪,不能漱口,喝水吃饭都漏,无法咀嚼,无能闭眼抬眉,不能吹起鼓腮,怕光流泪。他们带着大大的口罩,说自己得了"毁容病",无法见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痛苦。他们也无法相信只因为开了空调睡觉,怎么会就'毁容"了呢?

  殊不知夏季突发面瘫,排除中枢性面瘫的原因,大多因为受凉而引起的周围性面瘫,因为贪凉,往往对着电扇或空调猛吹,不加以遮盖,或做完活动热的身体就对着电扇空调吹,因凉风刺激引起面神经滋养的血管收缩痉挛,从而导致面神经麻痹,发炎甚至坏死,使患侧面部肌肉不受神经控制产生松弛下垂,造成口眼歪斜。

  因此告诫大家夏季勿贪凉,合理使用空调,注意颈部、面部、腿部的保暖。一旦发现面瘫及时就医,通过营养神经及中医康复治疗,面瘫是可以痊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