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 简讯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769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

简讯

2018年第2期(总第28期)

主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201865日印发

校关工委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主体对象是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如何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真正做到关心关爱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是院系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在学校干部轮岗到位的基础上,校关工委有必要在重点院系进行调研活动,以充分了解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思想状态,了解院系关工委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协助院系关工委工作顺利推进,在原有基础上做出新的亮点、新的特色。

516日下午,校关工委副主任张成云、秘书长张本洪来到文学院和学工部进行调研活动,分别在总支书记王大耀办公室、学工部长金殿中办公室,就如何适应新岗位,如何疏导“问题”学生,如何进一步发挥院系社团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基本情况:文学院总支书记和学工部长都是这次干部调整新到任的,对关工委工作不够了解,需要一定的时间摸索适应。极少数学生存在心理问题,需要关爱、帮助和疏导。

王书记表示在关工委工作方面,自己正在深入了解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同时希望得到校关工委的工作指导。

金部长表示学工部是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的专职部门,要进一步发挥院系社团组织作用,建立更具特色的老同志关爱青年学生的平台。

张成云副主任代表校关工委,就文学院和学工部的调研情况谈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注重发挥本院系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多种形式指导青年教师进步,关爱学生健康成长。

二是院系领导班子要充分了解关工委工作的性质和作用,加强这方面的知识学习,从思想上认识到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

三是要把关工委工作与院系党务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有机地融为一体,多方教育,齐抓共管。

四是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作用,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把老同志的指导和关怀,传递给广大学生。

五是尽快组建二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并将结果报学校关工委。




发送:离退休党支部、活动中心,老年人协会、老教授协会,关工委

主编:左林霞王学平 刘建安责任编辑:张本洪  张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