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水果的营养与好处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693

  入夏之后,各类水果接连上市,走了草莓,来了樱桃;樱桃过后,杏、桃又丰富登场;随后,西瓜便以老大自居,占据着整个夏季;到了七八月份,葡萄又会蜂拥而至……在瓜果的世界里,真是热闹非凡。应该几乎没人不喜欢吃水果,可是你吃得正确吗?

西瓜  营养成分:所含水分比任何水果都多,水分约占全果的90%,瓜瓤含糖量一般为7%~11%,其中主要是果糖,此外还含有维生素、蛋白质、果胶等。  它的好处:清热解暑、利尿等,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还有缓解病毒的作用。  食用提醒:心力衰竭者和水肿严重的病人,以及体虚者不能食用。


图片


  营养成分:桃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铁量较高,另外含有蛋白质、糖、钙、果胶等。


  它的好处:可以防治贫血;因其所含的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等。


       食用提醒:桃虽好吃,但不可多食,多吃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等疾病。




图片

                                                             甜瓜


  营养成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胡萝卜素等。甜瓜子中含脂肪油、卵磷脂、胆固醇等。甜瓜蒂含甜瓜素、葫芦素B、E等。


  它的好处:清热解渴,利小便,保护肝肾等。


  食用提醒:脾胃虚寒,腹胀便秘者不能吃;出血及体虚患者不能吃瓜蒂;另外它不能与田螺、螃蟹、油饼等同时食用。




图片



  营养成分:杏果含有多种有机成分、维生素及无机盐等。杏仁含蛋白质、粗脂肪、磷、铁、钾等。


  它的好处:可以治疗风寒肺病,还有润肺化痰、清热解毒等作用。


  食用提醒:属于温热水果,不能多吃,容易上火。另外杏仁也不能多吃,多吃易导致呼吸麻痹,甚至死亡。食用杏及杏仁时一定不能过量。




图片荔枝


  营养成分:水分、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蛋白质、钙等。另外还含有氮、钾、镁、氯、锌、钠等微量元素。


  它的好处:补脑健身、开胃益脾,特别适合产妇和老弱人群。


  食用提醒:长青春痘、生疮、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时,不适合吃荔枝。另外,荔枝也不能多吃,以防得上“荔枝病”,即出现头晕、心慌、出冷汗等。同时,也要防止上火,可在吃荔枝的时候,先喝小半碗盐水,再留小半碗吃完后喝。或者把脱了壳的荔枝肉泡在盐水后再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