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706

  2012年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李建勇副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许邦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卓刀泉安置办公室、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既要扎实做好 “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工作,又要开展好“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的纪念活动,学校要以此为契机,推动离退休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2012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2012年离退休处工作,并就需要重点明确和解决的八个问题进行了研讨。 
        1.关于在全校开展“双先”、“双十”表彰活动的工作。会议认为,这项工作开展很有必要,有利于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工作,由组织部下文,离退休工作处具体执行。 
        2.关于编撰“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 纪念册的工作。会议指出此项工作很有意义,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宣传和展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30年来的离退休工作,具有里程碑作用,由离退休工作处具体负责,档案馆、校史馆等相关部门协助完成。 
        3.关于适时修改《湖北教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鄂教院党[2006]30号)文件。会议指出此文件已经执行七年,其间经历了学校改制、两校合并等,适时进行修改很有必要。会议要求,由离退休工作处牵头,相关部门协助,根据上级有关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尽快完成修订完善工作。 
        4.关于厅级干部参观疗养和老同志出省旅游活动。会议指出此项活动是离退休工作传统项目,老干部们有强烈的诉求,希望能够继续开展下去。但一定要严格控制,注重安全,完善程序,签订协议,明确责任,把好事办好。 
        5.关于工资变动和住院费报销工作。会议要求此项工作由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和校医院具体协商,依据学校实际,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 
        6.关于团年饭、年终慰问等工作。会议指出团年饭还是三个活动中心一起进行,这样有利于老同志沟通和感情交流。关于年终慰问的问题,在预算落实之前还是按照现行的方式由组织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完成此项工作,尽量提前安排。 
        7.关于找“娘家”工程。会议指出,由于学校合并,部门调整,部分退休较早的老同志目前没有对应部门,有失落感,通过找“娘家”能增加他们的“归宿感”。会议要求离退休处拟定具体实施方案,报校党委通过后执行。 
        8.关于办理丧事工作加班费的问题。会议一致认为这项工作很特殊,工作很辛苦,由人事处在现有制度范围内办理。 
        最后,许书记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指出做好离退休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重视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做好服务和解释工作,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把问题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