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退休骨干及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09   浏览次数:643
       78日上午,我校退休骨干及工作人员培训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邦官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建勇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张赟传达了省里《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增资预先支付和离退休人员增加离退休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离退休人员增加离退休费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解读。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宏毅总结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表示,要加强活动中心、老年组织等工作的建设,认真落实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继续探索和研究新常态下如何更好地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
    省高校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孙明桢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谈了自己对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关工委副主任张成云总结了上半年关工委的相关工作。老同志代表黄为秀就老同志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集中学习等活动作了介绍。与会老同志还就养老、体检等相关问题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许邦官通报了学校近两年的发展情况。他说,2015年,在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积极推进月度工作会制度,开展“两严”专题集中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旗领航•同心共建•圆梦二师”之“师友学友行动”等活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学校综合排名大幅上升,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取得了良好的开始。学校现在的发展要先规范、再创新,要改变工作习惯和工作方式。对老干工作,他表示,离退休老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将一如既往重视老干工作、加强老干工作、服务老干工作,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李建勇在会议最后强调,新常态下我们对老同志服务意识不能变,对老同志的重视程度不能变,要按照中央“双先”会上的要求,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成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